畅想谷教师端操作手册

www.changxianggu.com

建议您使用谷歌、火狐浏览器,因兼容问题尽量避免使用IE浏览器。



  1. 登录畅想谷网址,打开教师端窗口。


  1. 激活教师账号。左下角点击“激活”→选择学校、院系→输入工号、姓名→输入手机号→点击获取验证码→输入验证码→点击激活



三、登录

1、填写激活的手机号(输入手机号后会自动显示所属学校)→输入密码(初始密码为123456)→点击登录

  1. 查看选书通知 →暂时不用:关闭当前通知并留在首页

 →教材选用:跳转到教材选用界面

首页“教材选用”——跳转教材选用界面



四、教材选用

1、认领课程(教师与课程未匹配,需要操作此步骤;如果课程与教师匹配,则可越过认领课程步骤)

注:在认领课程时,可能会出现有班级被其他老师认领的情况,请您确定好个人所带班级,并在最终做好修改,如果您与另一位老师所带班级完全一致,请不要重复提交相同的教材。

1)点击认领课程

2)以课程代码/课程名/开课学院为搜索条件,进行课程搜索。注意:多条课程数据,请查看班级后,进行认领课程操作,避免认领错误课程,造成认领其他教师课程。

3)选用教材/不需选书:根据课程需要进行不同操作。


  1. 选用教材——可选择“推荐教材”或“历年教材”,或者通过搜索添加进行教材搜索。

注:

教材添加分为:“学生教材”和“教师用书”2个选项。

学生教材:指课程所需要的教材,学生/教师都可以进行购买,也称“课程教材”

教师用书:指教师单独所需的教材(即教参),学生不能购买。


  1. 选用教材——搜索添加:可通过搜索教材名、书号,或在筛选条件中以出版社、使用对象、马工程教材进行条件筛选。——课程教材/教师用书

注:

 ①搜索的结果平台以默认排序,可手动更改为按出版时间进行排序。

 ②如果未搜索到所需教材(或校本教材),通过补录教材按钮进行教材补录。教材补录按钮必须是在搜索动作完成之后,才可使用。(如不能使用,是为学校关了闭此功能)

5)选用教材——搜索添加——补录教材

 ①填写教材名、书号、作者、版次、出版社。

  1. 选用教材——搜索添加——补录教材——选择教材类型(课程教材/教师用书)

  1. 查看已选择教材


  1. 教材选择完成,点击“下一步”


四、教材评价。(评分、教材评价、非优教材理由)

  1. 确认班级及教师用书用书数量。

  1.  “课程教材”关联班级,“教师用书”不关联

  2. 在上课人数处可修改具体人名。

注:通过认领的课程,班级信息在“新增上课班级中”,请手动勾选确认。

  1. 点击提交,确认。

  2. 回告替换教材

  1. 教材选用-回告管理-自主替换/取消订单



常见问题处理办法

Q&A


  1. Q:教材选用后,可否进行重新选用?怎么选?

A:可以。

 ①状态未审核。在已选用列表中,已选用教材的课程状态为“已提交待审核”,可点击“重新选用”,删除已选教材后,可重新教材选用。


 ②状态已审核。在已选用列表中,已选用教材的课程状态为“教务处审核通过

 ”,可点击“申请重选”,待教务处同意后,删除已选教材,可重新教材选用。


  1. Q:教材选用后被驳回,怎如何处理?

A:在已选用教材列表中,可查看被驳回的课程教材,点击状态,可查看被驳回的原因,点击“重新选用”即可重新对此课程进行教材选用。


  1. 课程教材状态为订单已生成,如需替换教材联系教务处或供应商进行教材替换。

如有疑问,请拨打客服电话:400—101—8878